“我不是。。。鬼。。。”小姑娘嘟着嘴说道。
“你不是啊!”我松了一口气。“不是鬼就好!你可别骗我。。。”
小姑娘没搭理我,转身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完整的鸡蛋递给我:“你吃。”
我赶紧摆着手:“我不吃。。。我不吃。。。我不爱吃鸡蛋。。。”
小姑娘瞪着圆圆的眼睛说:“可是我上次看见你吃了一个啊!就坐在这里。”说着她指了指我床旁边的地上。我这才想起。那天我在床底下发现了那个熟鸡蛋,我坐在那里吃的。但是那个鸡蛋是熟的,此时小姑娘递给我的鸡蛋是生的。我怎么吃?!
我摇摇头,又说道:“我不吃了,我不饿。”
就在我俩说话间,轰隆一声巨雷轰然炸开,整栋屋子都跟着微微震颤,窗玻璃被震得嗡鸣作响,那道闪电几乎就擦着窗框劈落,炸响的瞬间我浑身猛地一激灵,后颈泛起一阵发麻的寒意,下意识往后缩了缩身子。
眼前的小姑娘原本还捏着鸡蛋安安静静看着我,惊雷落下的刹那她身子猛地一颤,手里的鸡蛋险些脱手。她竟然慌慌张张一头扎进我怀里。她两只小手死死捂住耳朵,肩膀一抽一抽地发抖,细碎又委屈的呜咽声闷在我衣襟里,她的眼泪很快濡湿了我腰间的裙子。
这个时候姐姐欲爆棚,我连忙抬手轻轻环住她的肩膀,另一只手轻轻拍着她的头安抚,低头轻声哄着:“不怕不怕,打雷而已,离咱们远着呢,不会劈进来的。”
小姑娘埋着头不肯抬起来,捂耳朵的手半点不肯松开,哭声细细软软,还带着受了惊吓的哽咽,即便捂着耳朵,那鸡蛋也被她攥得紧紧的,生怕慌乱间摔碎。窗外雷雨声此起彼伏,瓢泼大雨倾盆而下。飞溅出来的雨点噼里啪啦砸在窗面上,和断断续续的雷声缠在一起,衬得怀里小姑娘哭声愈发惹人怜惜。
借着窗外这一道一道像是闪光灯一样的闪电,我低头看清了怀里的小姑娘。小姑娘贴着头皮梳着一条麻花辫,但是已经凌乱不堪了。一看就是好几天没梳理过了,乱糟糟的。她身上穿着一条青白色的小裙子,与其说是裙子,不如说是袍子。这款式很特别,好像并不是我们平常能穿到的样子。
她抱着我的时候。怎么感觉这么熟悉呢?!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,她身上特别的凉。冰冰凉凉的感觉像是我那天在午睡时候梦到的大冬瓜。难道。。。我那天抱得是她吗?!
等等。。。她为什么这么凉?她不是说她不是鬼吗?!除了死人会全身冰凉,活着的人,喘气儿的动物,它都得有温度啊!
想到这里,我有些害怕了。这个小姑娘不会是骗我的吧?!
我赶紧松开了抱着她的胳膊,往后退了一步。“你身上怎么那么凉啊!”我直接问她:“你真的不是鬼吗?”
小姑娘抹了一下眼泪,一脸疑问的看着我:“什么是鬼?!”
“什么是鬼?!”我瞪大眼睛,一脸不可置信的问:“你不知道什么是鬼?!”
“嗯嗯。”小姑娘点了点头。
“就是。。。就是你死了没有。。。”我也不知道怎么跟她解释,就直截了当的问着。
她有些委屈的摇了摇头:“我没死啊!我还活着呢!我妈妈会来找我的。我昨天听见她对我说话了,她让我好好在这里等她,不要乱跑。”说完她举起那个生鸡蛋,放在自己的嘴巴旁边,一咧嘴就露出两颗獠牙。咔一声,鸡蛋就给她咬碎了,紧接着她滋溜滋溜的就吸吮着里面的鸡蛋液。
小姑娘这獠牙一露出来,我还挺害怕。我心想她不会也这么吸我血吧?!她既然说她不是鬼。。。难不成。。。她是僵尸?!
对!那个时候林正英的僵尸片正流行呢。我心想,我滴妈妈啊!我能见到僵尸?我这也是有大出息了!
我二话不说。直接转身往外跑。刚跑到屋门口我就站住了,我倒不是因为外面下大雨,而是因为我书本和书包还在茶几上呢。我又赶紧转身去把茶几上的书本装到书包里。书包的拉链我都顾不上拉,转身就要冒雨回去。万万没想到的是,那个小姑娘的哭声让我又站住了脚。
我回头望着她。此刻她用手揉着眼睛,哭着对我说:“姐姐,我怕。我怕。姐姐,我怕,我怕。”
话音未落,一声惊雷,又把我俩都吓一跳。
我看着她,咽了口唾沫。心里琢磨着这鬼也怕打雷吗?!真是个胆小鬼。
我故作镇静的说:“你乖,你在这里好好待着,等你妈来接你。我得回家了,人鬼殊途。不,人和僵尸也不同路。我先回去了哈。。。”
“不要。不要。。。”小姑娘突然跑了过来,拉住了我的胳膊,我也要和你一起回家,我害怕。”
“别别别!你别吓着我妈!我妈胆子小。”我赶紧阻拦着。但是女孩还是紧紧的抓着我的胳膊。她的手,真凉啊。。。。。。
不得已,我指了指沙发:“这么着吧,你坐那边,我坐这边。我陪你一会儿,等这雷雨小一点我再走行吗?”
这章没有结束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
喜欢82年的我请大家收藏:(m.qbxsw.com)82年的我全本小说网更新速度全网最快。